English

希望工程走进互联网

“中华书画公益笔会”启动
200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由中国青基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华书画公益笔会——书画名家捐精品,网络拍卖献爱心”活动近日在此间正式启动。美国天时网络公司为支持此项活动,向中国青基会捐资50万元人民币,使希望工程伴随着艺术家们的爱心走上了国际互联网。

此次举办书画公益笔会旨在进一步动员书画界人士捐字捐画,通过美国天时网络公司的天合联盟拍卖网向海内外公开拍卖,以其拍卖收益资助农村希望小学的素质教育,开展古诗文诵读活动,为学生配赠《中华古诗文读本》。

启动仪式上,著名国画大师齐白石先生的弟子娄师白先生亲自到会捐献了自己的一幅画作;中国书协沈鹏先生和谢云先生也分别捐献了自己的一幅书法精品。这三幅作品当日首先通过天合联盟拍卖网进行了公开拍卖。此次活动将进行至12月份结束,历时一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